全力做好迎办迎检工作 展现出租行业优良传统

2023-03-21 09:2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王溪 青岛报道

  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测评两项重大活动将于3月下旬在青岛市开展,按照山东省2023旅游发展大会总体方案中《关于加强出租汽车氛围营造》和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出租汽车行业省旅发大会迎办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总体要求,即墨区客运出租行业全力做好迎办迎检工作,展现客运出租行业优良传统,助力旅发大会胜利召开和创城测评顺利通过。

  即墨区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对全区出租汽车张贴旅发大会宣传主体车贴,5天内共对600余辆出租汽车张贴了宣传主体车贴。同时对出租汽车进行了现场巡查和随机抽查,一是组织人员到即墨北站、汽车总站、医院和商业圈等客流集中地对出租汽车进行现场巡查,共检查了230余辆出租汽车,其中21辆存在未张贴、褪色和污损创城车贴现象,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张贴和更换,52辆出租汽车卫生状况较差,予以通报批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二是通过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抽查了120余辆出租汽车,其中27辆出租汽车存在监控镜头遮挡、移位、抽烟和未系安全带等现象,均按要求进行了整改。

  同时要求各出租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对所属驾驶员的教育和督导检查力度,建立检查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即墨区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在省旅游发展大会迎办期间和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中不丢分,擦亮出租汽车行业名片,为客运出租行业在省旅游发展大会举办期间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中贡献出租力量。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