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窗口制证忙,经济发展动力强

2023-01-18 09: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王溪 青岛报道

  扎扎实实做工作,爱岗敬业解难题是即墨区运输业发展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科工作人员的一贯工作作风。进入2023年,随着各项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实施,即墨区道路运输行业复苏态势明显,1月初新增营运车辆数量同比增长超过50%,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申请材料,尽快将证件发放到企业和群众手中。

  2023年是开局之年,即墨区运输业发展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科多措并举,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一是推动政务服务再提速。实行申请材料容缺受理,允许“先出证后补材料”,加快新申请道路运输证审核办理,办理时间在法定时限和承诺时限基础上再压缩。二是加快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各项业务申请材料全部关联电子证照,减少纸质证明材料,通过线上、窗口等渠道全面制发电子证照,累计制发电子证照3200余张。三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覆盖。截至2023年1月,即墨区设有便民服务系统的车辆检测站已达6家,便民服务对象覆盖出租客运、货运、“两客一危”车辆,实现道路运输服务“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企业和群众减负。

一个工作日办理的道路运输证,工作人员将其一一分类登记分类建档。

  即墨区运输业发展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科立足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不断提速增效,优化营商环境,为即墨区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