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请“外脑”为交通工程质量护航

2022-09-16 11: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李国华 宋帅 青岛报道

  百年大计,质量为本。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第三方试验检测机构铁正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新区在建农村道路四五类危桥拆除重建工程和瓦韩路西延(宝山至诸城)工程使用的钢筋质量,实施抽样检测。目前现场取样已结束,正在委托进行试验检测。

  钢筋是交通工程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材料,在交通建设领域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优质坚硬的钢筋,事关工程建设质量,事关人民群众通行安全。

  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承建的农村道路四五类危桥拆除重建工程二标段混凝土拌合站、进场各批次钢筋,西海岸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瓦韩路西延(宝山至诸城)工程标段进场各批次钢筋,是这次检测的重点。在工程现场,第三方试验检测机构严格遵循检测程序,对混凝土原材料及进场钢筋原材实施了随机抽样检测。

  农村道路四五类危桥拆除重建工程包含22座桥梁维修改造,其中拆除新建桥梁10座,拆除新建涵洞6座,桥梁维修6座,是2022年度新区交通运输局重点推进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瓦韩路西延(宝山至诸城)工程包括新建路基、路面、桥梁、箱涵、圆管涵等,途经新区宝山镇、六汪镇,终点至诸城市交界,路线全长19.141公里,由城发投资集团具体推进实施。

  工程质量例行抽检,对把控交通建设项目进场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质量,加强施工过程控制,创建平安工地,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可有效增强参建单位质量意识,规范施工行为,避免出现建筑原材、地材不合格等不良现象,为打赢新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提供支撑。

  “质量是交通工程的生命,作为监管部门,我们恪守工程实施到哪里、监管就跟踪到哪里的理念,让工程质量监督不留空白、利剑高悬。道过质量把控、全面监管,不断提升新区公路工程使用寿命和耐久性,让质量意识深刻烙印在每一位参建人员脑海中。”新区交通运输局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办公室负责人孙曙光说。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