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青岛推出“纪念抗战胜利”主题公交车厢

2022-09-05 15:0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胡振 陈爱洁 尹莹莹 于梦 青岛报道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多条线路推出“纪念抗战胜利”主题公交,用多种形式引导市民回望过去、铭记历史,感受红色文化传承。

  走进车厢,一张张醒目的抗战胜利纪念宣传彩页张贴在车厢内。674路驾驶员于周鹏着手装点的主题车厢,以生动形象的抗日漫画海报为载体,以丰富的史事内容作为填充,概述了“卢沟桥事变”“平型关大捷”“台儿庄会战”“百团大战”等比较重大的战役情况。在223线路车厢内,驾驶员胡成珠为了使历史讲述更加生动有趣,精心制作一段微影片,并制作成二维码附于海报上,微信扫码即可观看,赢得了诸多乘客的好评。

  与此同时,温馨巴士602、60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上也行驶着多辆红色主题的公交,内容记载了中国共产党1921年至2022年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让乘客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勿忘历史、铭记艰辛。

  “主题宣传车就像一个红色的流动课堂,让乘客们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历史、感受历史,非常有意义!”乘客孙女士称赞道。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