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处置涉路违法行为 消除隐患于“基”动之前

2022-08-12 15:0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王修齐 青岛报道

  近日,即墨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在执法检查时发现S202柳沟村附近新开挖一大型基坑,距离青石路仅3米左右。经进一步调查,该处施工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未取得涉路施工许可。执法人员立即启动路政调查程序,走访当地政府、村庄和周边企业,但无法落实施工方。由于该基坑严重威胁公路安全,且没有采取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在雨天极易积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需立即消除。在无法确定当事人的情况下,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一方面保护好现场,另一方面安排挖掘机对该基坑进行回填,恢复原状,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下一步即墨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路政执法力度,对违规涉路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将违规涉路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