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独居老人 慰问帮扶 这样和谐的企社共建值得这面锦旗!

2022-08-03 17: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胡振 青岛报道

  8月1日上午,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收到了一面来自市北区湖岛社区送来的锦旗,感谢温馨巴士公司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以及对辖区困难居民的关怀和帮助。

  多年来,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和湖岛社区通力协作,本着“党建引领、公益同行、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针对辖区居民以中老年人为主的特点,详细罗列出需要定期探访的独居老人、有定期就医用车需求等对象,制订详细计划,结合帮扶对象的需求进行定点、精准帮助。今年74岁的独居老人王美玉是重点帮助对象,儿子因为疫情影响已经2年多没有回来了,王大妈又身患严重的腰椎疾病,行动不便,需要定时就医。盛达分公司党支部在了解情况之后,制订了“一月两探访,一月一送医”的帮扶计划,帮助老人解决了就医行程难的问题,不仅获得了王大妈由衷的感谢,也取得了社区人员的一致好评。除王美玉老人之外,还积极定期慰问社区内71岁徐劲东、73岁的段希太等老人。

  盛达分公司为了彰显企社共建的力量、增进大家爱心奉献社会的积极性,还与湖岛社区共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在过去的端午节期间,举办了“齐心抗疫 万粽一心”活动,通过和社区居民共同包粽子这个活动,节日走访社区困难居民等形式,展现了企社合作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帮扶特殊需求居民的同时,对于辖区日常防疫也积极进行参与和配合,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与湖岛社区的共建力度,以企社合作为载体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开启企业更加深入参与社区公益服务的新篇章,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强社企协作共享,共创新的共建篇章。”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