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窗口普法宣传渐入佳境

2022-06-15 15:2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李国华 于景略 青岛报道

  “以前谈到扫黑除恶,觉得离自己很遥远。今天看了现场给我们的讲反有组织犯罪法材料,对扫黑除恶有了重新认识。也逐渐了解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通过法律途经保护好自己,这样的宣传效果很好。”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汽车总站《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展台上,市民张大爷深有感触的说。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平台,通过交通职工微信群、办事服务窗口、进企业进场站、开设宣传展台橱窗等形式,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全社会知晓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实现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在线上用网络远程宣传。通过网络平台邮箱、交通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网络工具,向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发布有关宣传知识,动员组织企业用好自有媒体、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开展教育培训和宣传。并借助利用LED屏幕、条幅和板报等形式,宣传面覆盖1700余家运输企业,从业人员达1.5万余人。

  在窗口面对面交流宣传。利用运政业务大厅、公路驿站、交通管理所等服务窗口,面向服务对象宣传法律知识,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短片。已累计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份,滚动播放宣传口号300余次。

  进企业到班组下沉宣传。运输中心深入交通物流企业一线,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答、派发宣传小手册等方式,向从业职工讲解,鼓励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共同营造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氛围。

  进公交入场站延伸宣传。公交企业将宣传标语上传至新区1300余辆公交车,利用车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在公交枢纽站、客运站大屏幕和宣传栏等场所,张贴悬挂海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客运企业设置宣传展台,安排专人负责宣传和咨询解答工作,并悬挂宣传横幅,向进站旅客、出租车司机等发放。

  走街头进地铁密集宣传。在新区一些大型超市、公交站牌和地铁站等人流量集中、过往人员密集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耐心讲解法律知识,让群众知晓什么是有组织犯罪、有组织犯罪的特点及危害性等,增强人民群众辨别和抵制有组织犯罪的能力。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