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崂山区开展年轻干部定制化廉洁教育

2022-05-12 16: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王在峰 青岛报道

  崂山区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把开展年轻干部教育作为强化党内监督、前移监督关口的有力抓手,结合市、区纪委监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锤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5月10日,崂山区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区交通运输局、区楼宇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会议首先观看了《被贪婪毁掉的前程》《迷失的初心》警示教育片。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组长焦相鹏以《年轻干部要扣号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题,为年轻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区交通运输局、区楼宇中心年轻干部参加。焦相鹏组长从坚决克服好纠正各种错误心理,切实增强党规党纪意识,真正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授课通过翔实的案例,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剖析了青年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和深层次原因,深刻阐述了青年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并对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给予殷切寄语,勉励青年干部立足新起点,跑好“接力赛”,走好“廉洁路”。

  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廉洁教育,既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也是挺纪在前的刚性要求。与会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将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崂山区改革发展增光添彩,在担当奉献中书写无悔青春。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