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购票升级”背后的“时代强音”

2022-01-17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明 通讯员 许璐 青岛报道

  年初,春运火车票实现网购已满10年。“抢票首日”,济南西站二层的售票大厅只有寥寥几位乘客购票或取票,但春运首日(1月17日)从济南开往多地的高铁车票已在线上被“秒抢一空”。

  2022年的春运,广大返乡旅客早已习惯了网络购票、手机购票这样便捷的购票方式,十年前售票大厅那熙熙攘攘的场面不再,成为了人民群众出行方式升级转变的一个历史缩影。新时代,中国铁路事业不断发展进步,铁路部门以更好的服务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守望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高效出行。

  聆听“科技赋能”的“梦想声音”。当今时代,科学技术对各行各业的良好发展起到着越来越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我国铁路事业近些年来的飞速发展,同样离不开科技升级的赋能。如今,四通八达铁路网串联起祖国大江南北,高速行驶的列车驰骋在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承载着乘客的“诗与远方”,呈现出一个欣欣向荣的“流动的中国”。铁路科技创新体系的不断完善,推动我国铁路事业再攀新的高峰,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

  聆听“暖心服务”的“担当回音”。近年来,铁路部门勠力同心,不仅以铁路科技的迅猛发展跑出了让世界瞩目的“中国速度”,同时也以不断升级的配套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舒心。中国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以及拨打订票电话等多样化的购票服务,充分发挥了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进一步减少人力成本,让智能化服务为铁路运行保驾护航。“智慧车站”“智能安检”“在线订餐”等无微不至的配套服务为旅客营造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不断着拉近铁路部门与出行旅客之间的距离,展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与担当。

  聆听“为民情怀”的“最强音”。一直以来,我国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便利出行以及区域经济的迅速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春运购票方式的转变,同样也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每一位坚守在平凡岗位的铁路人都传递出无微不至的温暖力量,用辛勤的汗水为旅客铸就了日常出行的高效便捷。从穿梭在山水之间的慢火车,到跨越洲际的高速班列,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铁路人的为民信念更加坚定如磐,奋力推动“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聆听“购票升级”背后的“时代强音”,我们能够看到铁路部门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的坚实足迹,前路漫漫,相信中国铁路人将以更多创新服务举措推动铁路事业持续升级,努力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增添靓丽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