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在我心中”—青岛市实验小学举行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1-11-29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青岛报道

  国无法而不治,民无法而不立。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青岛市实验小学举行 “宪法在我心中”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

  11月29日清晨,伴着丝丝冬雨,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注视着飘扬的国旗,歌唱着激昂的国歌,庄严肃目,神圣郑重。升旗仪式上,五5中队的同学们饱含深情地进行了集体诗朗诵《宪法在我心中》。一字一句表达着他们心中的宪法“威严而又炙热,神圣而又亲切”,慷慨激昂,无形的正能量,顷刻间在空气里弥漫,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全体师生在本次升旗仪式上虔诚感悟,切身体会,天气阴郁,宪法精神却像冬日的暖阳,驱走阴霾寒冷,点亮校园,温暖师生。

  此次“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法制宣传教育,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都离不开宪法的全面有效实施,离不开全社会对宪法精神的尊崇,更加坚定了全校师生维护宪法尊严的决心和弘扬宪法精神的信心。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入于心、正于身、践于行,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