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交通运输局营造“立体化”创城氛围

2021-09-03 17:38: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周嵩琪 青岛报道

  为营造良好创城氛围,在创城中发挥交通运输的“门面”作用,崂山区交通运输局近日开展一系列活动,调动各方面力量助力创城。

  交通场站专班组织相关企业积极开展创城公益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加强公益广告上刊工作,持续营造宣传氛围。据统计,共上刊“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公益车体广告42个,灯箱片2800余块,上下客门楣标600余处;在15处公交场站张贴海报17张;每天利用车载电视、电子宣传屏幕等载体刊播公益广告200余次。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在公交场站、汽车站等处张贴、发放“控烟”宣传海报、“禁烟”标识等,同时在部分线路上打造禁烟主题车厢。

  交通场站及周边环境专班督导辖区公交公司积极做好“创城”志愿服务工作,近期先后开展“文明出行”引导、卫生清洁、“爱心义剪”等志愿服务150余次,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同时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助力暑期游志愿者再出发”、“八一建军老兵志愿服务队”、“普及文明礼仪、维护公共秩序”、“助力消毒防疫,志愿者在行动”、“营造整洁城市环境,清理小广告”等主题活动。持续组织后勤管理人员跟车,开展“乘车体验”活动,检查车容车况、驾驶员服务、防疫情况,并做好帮扶乘客、“文明出行”引导工作,参与1600余人次。

  崂山区交通运输局组织辖区公交企业开展“文明服务乘客出行每一公里”“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安全文明出行人人有责”“交警课堂在身边”等一系列活动为中心的专项行动,全面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并面向社会开展“携手创城,公交为民”倡议行动。

初审编辑:刘姿岑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