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创新举措 扎实推进联系服务企业工作

2021-08-26 17:33: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任晓宁 青岛报道

  今年以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联系服务企业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确保高位推动。主要负责同志突出以上率下,既亲自抓,又亲自做,带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同向发力、同步跟进,实现了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深入企业和商会50余次,认真听取了民营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意见建议。

  二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活动成效。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加强企业和商会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服务,以办实事的工作成效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深入开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重点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参加,增进了大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是拓宽服务范围,突出自身特色。创新性将商会纳入走访范围,倡导商会“以人为本”,在法律范围内为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提供关心和帮助,极大地拓宽了服务范围。

  四是拓展参与范围,形成上下联动。在班子成员全部参与的基础上,拓宽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参与范围,9个部室的负责人全部参加进企入会活动,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企业经营风险防控提示100条》《服务民营经济平台手册》500余份,当场解决企业难题8件。

初审编辑:李潇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