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查处非法营运网约车

2021-07-21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姿岑 青岛报道

  为加强青岛市即墨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秩序管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进一步规范即墨区网约车市场文明服务运营秩序,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即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今年以来多次开展网约车执法检查行动。

  行动过程中,一是突出宝龙广场、人民医院、汽车总站、即墨北站、鳌山卫地铁站等人流密集重点区域;二是采取流动执法与错时执法相结合、集中行动与交叉执法相配合;三是针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非法营运网约车129辆次、非法营运黑出租15辆次。

  “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行为,违反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条的规定。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第(一)项 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交通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各位网约车驾驶员,要合法经营,及时办理相关证件,无证网约车经营一经查获,将面临一到三万元的罚款。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请选乘正规出租(网约)汽车,下车索要发票,以更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即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依托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加强线上监管力度,保持现场执法检查高压态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一步提高执法查处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