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再调图,加快了强国惠民步伐

2021-06-22 16:06: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明明 通讯员 翟祚珩 青岛报道

  6月25日起铁路将再次进行调图,调图之后,列车开行线路不断优化升级,更加符合当下人们出行的需求,复兴号列车逐渐走入舞台中心,扩大开行范围,让旅客的出行更加高效、智能,在出行中不但可以享受美景带来的视觉刺激更可以体验复兴号带来十足的科技感,同时调图后进一步改善区域的运输能力,合理安排运力,一票难求的境况将不再出现,季度调图是铁路为民着想的最好体现,让“流动中国”散发着时代魅力。

  调图增强的是旅客运输能力,更是铁路为民最好诠释。列车运行图从地区经济差异化发展、区域运输能力、旅客乘车需求等各个方面进行调整,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不再有“买不到票就出不了门”的窘况,对运输能力较强的区域进行调整,增加不同时间段的车次、列车数量、编组等,让旅客出行有更多的选择,体验更加舒适,避免大面积超员造成旅客体验感差等问题。

  铁路是国家大动脉,铁路的发展时刻震荡着国内的经济形势,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铁路的带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列车的更新换代,科技的不断创新、服务人员素质的不断提高。调图后,复兴号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不再是人们眼中的“稀罕物”,而是人们出行的最佳伴侣,增加了卫生间的语音提示和智能照明功能,二等座车加了USB的电源插口,增设盲文标识等一系列措施,一系列便民化、贴心化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生动诠释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调图提供经济发展的动力,不变的是为民。通过调图后的国铁运力,进一步满足市场的需求,精准服务社会,为国内经济发展提供助推力。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人民的出行需求逐渐增多,甚至涨幅高于往年百分之五十,而其中百分之七十都选择高铁和动车出行,这对铁路是一项重大的挑战,铁路贯彻“六保六稳”要求,为旅客提供安全畅通出行,同时铁路票价也不断优化,分区段、接续列车等售票方式,更是让旅客出行变得轻松便捷。一站式直达列车缩短了旅途时间,让旅客“一步到位”,商务座候车服务、专人接送,一对一地了解旅客需求,更快地满足旅客的需求。随着列车开行调整优化,带动了铁路沿线经济发展。

  调图优化的是铁路路网运力,不变的是民之所想的理念。在调图后,高铁成网运行优势更加凸显,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将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等铁路线开行,这是对全国铁路网优化的措施,但在优化铁路网的背后,不变的是以民为本、民之所想的理念,随着运网的优化,大家对服务的要求也逐步提高,铁路将持续提升客货运输服务质量,多类别、有针对性地的进行提高,不仅从列车、车站进行服务质量大提升,更是关注老年脱网人群、盲人、残疾人旅客等群体的乘车体验,有针对性提高服务措施,让高铁带来的福音普及全体人群。

  每次调图都是一次运网的升级,都是一次铁路为民着想的尝试,随着复兴号在广袤的大地上奔驰,更好拉动国家向强国迈进,更带动着我们向美好生活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