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走进公交站台 青岛西海岸新区真情巴士志愿者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6-11 15:22: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李国华 徐敬彩 青岛报道

  “咱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不能随便扔掉,要分类投放……”为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近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倡议下,西海岸新区真情巴士珠山红爱心服务志愿团队的志愿者,来到孟家庄公交站台南侧,为赶集乘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市民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由于集市人口流动量大、人流量分散,志愿者们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志愿者走进孟家庄集市,对各摊位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单页的发放。并结合单页内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环保知识,使摊主及赶集的市民有效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

  另一路志愿者们来到孟家庄公交站,向站台候车乘客及市民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派发宣传单页,鼓励市民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为共建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垃圾分类活动相当有意义,但是有的时候却不知道什么样的垃圾对应投入到哪个垃圾桶内,听到你们的讲解,以后回去就知道怎么办了。”赶集的张大爷笑着说。

  通过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市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也促使更多的人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传播者、践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