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交通运输局 推行“三个第一时间”为民服务工作模式

2021-05-22 20:46: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青岛报道

  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交通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实践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推行“三个第一”工作模式,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加强旅游客运的秩序整治,全力做好群众投诉举报处理,维护好游客的切身利益,持续擦亮崂山旅游这张名片。组建游客投诉处理小组,建立扁平化的投诉处理模式,做到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化解矛盾,对违规行为顶格处罚,维护游客的切身利益。组建5支旅游秩序整治小分队,采取日常巡查、专项检查、联合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对游客集中的大河东客服中心、沿海一线、仰口、北九水、极地海洋世界等热点地区加大执法力度,第一时间打击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维护良好营运市场秩序。

  路灯故障第一时间发现修复

  崂山区一盏盏新型太阳能路灯照亮了农村夜晚,保障了群众夜晚出行安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800余盏路灯分布在150余公路的山区农村公路上,夜间巡查一遍需要3天的时间,路灯故障往往发现处理不及时。区交通运输局创新采用具有远程控制系统的太阳能路灯,时时检测路灯工作状态,做到第一时间检查发现故障、第一时间派人修复。出台《崂山区公路路灯养护管理与考核办法》,以亮灯率为重点加强对养护管理单位的考核,崂山区的公路路灯亮灯率保持在96%以上,确保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公路险情第一时间抢修处置

  崂山区农村公路大多处于山区,坡陡弯急路窄是我区农村公路主要特点,山体碎石滑落、大风天气树木倒伏等灾害频发,道路积雪、大恶劣天气。抓好旅游专用路保洁工作,假日期间由每日2次增加到每日3次,并做好降尘处理,及时发现公路隐患。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区交通运输局组建了12支应急抢险队伍,准备了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运输车、砂等应急抢险物资,遇有公路灾害险情第一时间抢修处置,保障公路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