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保障居民假期出行

2021-05-04 12:39: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王秀洁 青岛报道

  记者从崂山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保证居民“五一”假期出行安全,该局提前谋划,通过整治公路安全隐患、增加运力等有效措施,保障道路畅通,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排查道路隐患

  组织人员对全区213公里农村公路和37公里旅游专用路进行隐患排查,共整治隐患125处。组建12支应急抢险小分队,第一时间对突发状况进行抢修,保障道路畅通。做好旅游专用路的保洁工作,由每日2次增加到每日3次,对旅游专用路仰口至华严寺段110余处(总面积600余平方米)坑洼不平路面进行修补。

  降低施工对通行的影响

  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召开道路通行工作保障部署会,假期期间施工现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车流量大的重要节点设置专人疏导交通,遇到紧急情况及时组织抢险和处置,加强与公安交警、宣传、街道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道路畅通。

  做好运力保障

  通过提前研判崂山景区客流量,制定合理的公交运行计划,在仰口和周哥庄公交场站准备6台应急公交运力,做好跨线调度预案,准备20辆38座客车、10辆20座依维柯作为客运应急运力,确保崂山景区运力充足。为应对景区公交出行高峰,在游客集中的大河东客服中心、仰口、卧龙社区公交站点各安排2名工作人员现场调度,维护游客乘车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