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胡震:扎根交通基建一线17年 奉献无悔青春

2021-05-01 06:33: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李国华 冉德平 青岛报道

  梦想的花朵,唯有以劳动浇灌才能绚丽绽放。幸福的阶梯,必须用奋斗搭建才能登上顶峰。

  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胡震,从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就扎根在交通基建一线,这一干就是17年。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是党培养出来的干部,就要有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思想,在交通项目建设中冲在前作表率。

  “参与大项目建设特别有成就感”

  在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上,他牢记党员的职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无论是白天黑夜,只要工程现场有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那里。

  2013年他们负责实施开城路大山张大桥施工,每个桥墩高26米,相当于9层楼高。为保障施工人员安全和工程质量,要求每个桩位误差不能超过5毫米,模板支护坚固足以承受高压混凝土冲击。这需要克服高度恐惧,对每根桩基复核。

  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他吃住在工程一线,把家搬到了工地上。所有人都加班加点连轴转,眼睛都熬红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最终实现了工程建设零事故、高质量、提前通车。

  “那时候虽然很累,但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自己没有给党员这个称号丢脸,感觉特别有成就感。”胡震回忆道。

  “为新区争光的事再累也值得”

  建设管理科负责全区交通工程勘察设计、招标施工、质量安全等,哪里有需要,交通基建人就在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在哪里。遇上急难险重工程任务,胡震脑子里没有上下班的概念。对于他们来说,每一次任务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2018年为迎接上合峰会,新区成立四线作战指挥部。交通局作为参战主力部门,承担高速公路出入口环境整治和开城路全线改造提升工程。胡震那时候白天六点开始指挥现场施工,晚上研究设计方案到凌晨,24小时连续运转也是常有的事。累了就趴在桌上睡会,醒来继续工作。他把党旗插在了工地一线,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划分了党员责任区,最艰苦的工程、最难啃的硬骨头由党员上。经过71天的持续奋战,才让新区重点节点旧貌换新颜。

  “说不累是假的,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胡震这样说。

  “要为孩子和职工树立榜样”

  在岗位的17年里,胡震始终谦虚谨慎,刻苦学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他的话说,既然选择了基建岗位,那就争取干到最好。这是对自己负责,对这份工作的尊重,也是一名党员应有的胸怀和觉悟。

  “作为党员,业务再忙,也不能耽误政治理论学习,什么时候都不能迷失了方向”,这是胡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带领大家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认真学习,砥砺奋斗,汲取奋进力量。

  对于胡震来说,交通基建工作是快乐的,更是他为之奋斗的事业。他热爱交通事业,希望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让自己的孩子看到一位奋斗的父亲,让孩子从小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他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工程建设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职工看到勤勉务实正直奉献的党员品质,让每个人为新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