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04-28 19:33: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明明 刘畅 青岛报道


  4月27日,由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承办的2021年度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青岛市工信局交通装备处处长仲思卿、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胡健斌、王玉海以及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一汽解放、北汽新能源、青岛重工等18家协会会员单位参加会议。

  企业参观

  专家委员会全体参会人员对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的总装车间、智慧物流展示、新能源动力电池梯次储能应用示范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展示、制造运行控制中心等进行了参观,并试驾体验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新宝骏E300、五菱凯捷等最新车型。

  专家讲座

青岛市工信局交通装备处处长 仲思卿致辞。

青岛理工大学潘福全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行业高端讲座《智能交通发展》。

山东科技大学 赵子亮 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行业高端讲座《车用动力电池技术现状、趋势与创新》。

  专家委员会交流座谈会

  会上,来自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们汇聚一堂,以“新能源·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共同研究企业技术问题和需求,探讨青岛市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为推动青岛汽车行业的科技创新、技术突破出谋划策。

  近年来,青岛市汽车工业高速发展,从2010年的年产58万辆发展到了2020年的121万辆,已成为青岛市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面临汽车产业新的技术趋势,如何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汽车产业绿色发展,成为行业、企业共同面对的核心课题。

  为此,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在2020年7月成立了专家委员会,以服务会员企业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发挥决策咨询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创新和人才成长,推动汽车行业创新发展。目前,青岛汽车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现有专家委员23名,专家库中专家80余名。

  2021年,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智库功能,给青岛市汽车产业提供智力支持,以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为原则,紧密联合广大专家学者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不断推动青岛市汽车产业提档升级、跨越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