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公交志愿者把温暖送到家

2021-04-25 10:50: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明明 刘畅 通讯员 王堃 青岛报道

  四月万物复苏的季节,大地回春。4月24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志愿者们一早准备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驱车前往300公里外的沂水县诸葛镇走访慰问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就在去年的12月,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的工会志愿者跟随小艾公益团队前往诸葛镇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学生的时候,当场决定资助两名贫困学生,一直到他们大学毕业。

  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靳易东的家庭,那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住着祖孙三人。但贫困的家庭并没有让靳易东放弃自己,他学习成绩优异,早早地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看着弱小的身体扛着那么重的担子,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志愿者们带去了价值200元的慰问品还有300元慰问金以用来他上学使用。

  随后,工会志愿者们又来到了第二位资助人周厚利的家中。虽然已到春季,但气温还没回升,周厚利光着脚穿着拖鞋就走了出来。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主席张璀仔细地询问了周厚利最近的生活状况和学习状况,得知他现在年纪排名第十,也是非常的高兴,并且鼓励他继续努力。争取考上一个好的大学能走出大山。随后,便给他带去了一个崭新的书包和价值200元的慰问品,还有300元的慰问金。希望这一点点的爱心能帮助到他。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九分公司工会主席张璀对记者说道:我们虽然能给到他们的帮助很微弱,但今后我们要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更加健康的成长,让团队的力量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