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血车上 交通人你的样子最美

2021-03-24 15:47: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李国华 王洁 青岛报道

  点滴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心怀大爱,彰显传递人间真情。3月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春潮涌动,前不久,一辆标有“爱心献血“字样的采血车,停靠在西部机关办公中心3号楼下,车厢里挤满了伸手撸袖、无偿献血的交通志愿者。浓浓的无疆大爱,给乍暖还寒的新区,增添了片片暖色,他们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风景线。

  当日,新区交通运输局有25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9300毫升。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先后4次组织献血。累计有71人次参与义务献血,捐献血液24100毫升,传递了无穷的正能量和博爱精神。

不甘落后首位成功献血人王玉基

  滴血润新生,大爱暖人心。做什么事都想争第一的公路中心王玉基,早早来到献血车上,是这次第一位献血成功的志愿者,一次献血达400毫升。

  “看到汩汩流淌的热血,缓缓流进血袋,就好像见到自己的鲜血一滴一滴传递到急需救助的病人体内,我很开心”,王玉基自豪地说。

年龄最大也来“凑热闹”的任增芬

  爱心不分年长,温暖感动常在。68年1月出生的公路中心任增芬,是这次义务献血年龄最大的女职工。

  曾经当过厂医的她,知道血液对挽救他人生命的重要。看到单位义务献血的倡议,任增芬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她说,只要身体允许,会一直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加油。

16次献血的铿锵玫瑰徐敬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48岁的公交科徐敬彩,陆陆续续已是第16次参与无偿献血,这次又献出了400毫升。粗略估计参加工作以来,她献血总量已超过6300毫升,是名副其实的献血明星。

  在徐敬彩看来,坚持无偿献血这么多年,能帮助更多需要的人,是自己的一种责任与追求。

撸袖伸手更多人涌向献血车

  爱心点亮生命之光,奉献互助心中常驻。局办公室高玉强、公路中心张鹏程等9人,自去年以来已连续两年坚持义务献血,延续善行,接力爱心。政工办王洁、张燕、夏琴三位女性,主动挽起衣袖,奉献热血。运输中心孟庆燕、樊继峰、马忠飞等人,从东区匆匆赶来,也要献上一份爱心。工程服务专班魏元琪、财务办郭光莉等6位同志,因身体原因未能献血成功,但那种大爱无疆、敢于奉献的精神,仍值得学习敬仰。

  真情巴士公司马忠强,当日来局参加会议结束,看到献血车停在楼下,毫不犹豫加入献血队伍行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