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出行方式新变革,诠释好新时代铁路关键词

2021-03-16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翟祚珩 青岛报道

  随着复兴号在广袤的大地上奔驰,随着越来越多居民的出行方式选择高铁,中国高铁正以高速奔向世界舞台,成为了我国科技创新的一张名片,把握好新时代科技浪潮,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建设安全、高效、美丽、智慧、文化新济铁,智慧济铁便是新时代数字浪潮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步。数字化交通的背后是为人民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从无票乘车“电子客票”的问世,到票价差异化、分区段购票,再到通过公众号、微信号等多种宣传渠道进行宣传,通过铁路的细节化和人性化措施不仅拉近了与旅客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提升了服务水平和服务理念,真正做到了想旅客所想,也为智慧铁路的发展提供了经验和动力。

  在全球变暖的大环境下,“绿色”、“可持续发展”、“绿水青山”逐渐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词,新时代的铁路担负的不仅仅是旅客出行的任务,更要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铁路坚持节支降耗的方针,深化铁路企业的节能工作,全面提高资源的利用率,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和污染。在工作中,会将目光聚焦于绿色发展,增强铁路沿线植被的覆盖率,保护沿线农田保有量,防止水土流失,这些措施既可以有效地保护路基和路堑边坡的稳定,防止沿线水流冲刷,也可以有效地减少行车过程中带来的噪音困扰,让旅客在享受中国速度的同时,感受绿色植被带给大家的舒适和愉快。“纤纤不绝林薄成,娟娟不止江河生”,绿色发展绝不是一日之功,要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在心里生根。

  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200km/h到350km/h,背后是每一位职工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担当,是对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将高铁开到人民生活中去,不仅要速度领先,更要保安全、保畅通,让每一位乘坐高铁的旅客,享受复兴号飞驰的速度的同时,感受温馨服务、便捷服务带来的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