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通报东海航空处理结果:撤销涉事机长执照

2021-03-15 15:58: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文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天宇 袁文轩 青岛报道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3月15日,中国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对东海航空事件进行了通报,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表示,针对近期东海航空机组空中纠纷事件,民航局高度重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同时,民航局成立了安全整顿督导组,进驻东海航空全面开展安全督导整顿工作。

  据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3月7日消息,近日网传东海航空DZ6297航班(南通-西安)的航班上,机长与乘务长发生争执,在飞行过程中相互殴打,机长将乘务长手打骨折,乘务长把机长门牙敲掉半颗。

  目前,民航相关调查工作已基本完成,依据相关规章,处罚意见如下:

  一、对东海航空采取暂停受理新增航线、航班、加班和包机申请以及限制运行总量的处罚措施。

  二、对涉事机长撤销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权利及商用驾驶员执照权利。

  三、对涉事乘务员采取相应行政处罚。

  四、要求东海航空按照公司管理制度对当事人及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严厉追责。

  五、民航局和中南地区管理局将依据持续督导检查的情况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员进一步严肃问责。

  吴世杰表示,对事件当事人涉嫌的违法行为,民航局公安局已指导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依法开展调查。他还强调,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全行业始终把保证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我国民航的规章标准和国际民航组织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对包括飞行员、乘务员在内的各类安全从业人员严格要求、规范管理。

  “对此次东海航事件反映出来的问题,我们会认真分析产生原因,坚持以最严格的监管、最严明的责任、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来确保民航行业持续安全平稳运行,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优质民航服务的需求。”吴世杰表示。

  东海航空官方微博7日发布声明,针对公司近期机组人员涉及机上纠纷事件,公司高度重视,立即严格进行内部核查,为确保安全运行,涉及人员已第一时间停止工作,公司对由此而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挚歉意。目前,公司正在全面开展安全整顿,进一步提升运行品质。

  8日,下午五点,东海航空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表示,东海航空自事件发生以来,公司管理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处理决定,对当日肇事人员立刻做出了停飞处理,既是本着对广大旅客负责,也是民航法规规章要求的落实。并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上报民航主管部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