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大额存单丢失 幸得公交暖心人帮寻回

2021-02-07 13:55: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 青岛报道

  “感谢热心的公交人,这是我们家的全部积蓄,终于找到了!可以安心过个好年啦!”2月7日上午,外地来青的市民李先生再次专程赶往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六分公司,感谢公交的工作人员,帮他找回了遗失的30万元存款单。

  2月5日中午,临沂来青看望妹妹的市民李先生,乘坐231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背包遗忘,背包内有近千元的现金和各类重要证件,情急之下的李先生先是通过拨打110,向警察求助,随后通过拨打公交集团热线电话,辗转联系到了231路公交车所属的崂山巴士六分公司。安全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根据乘客描述的时间地点,却并没有查询到任何车辆信息,安全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乘客的焦急情绪,一边帮助乘客梳理当日的出行信息,通过聊天得知,当日乘客是使用其妹妹的琴岛通卡乘车,得知这一重要信息后,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姓名、卡号查询到了该乘客所乘的车辆,为驾驶员张维强的T1828车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看到,车辆已经返回停车场。工作人员立即赶往停车场,经过两次的寻找,才在车厢尾部座椅的靠背后方的夹缝处,找到了李先生描述的背包。

  原来,李先生是临沂人,来青看望在银行工作的妹妹,同时将家里凑起来的全部存款30万元,买了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原本打算去看望其他朋友,乘坐公交车时却不慎将背包遗失,由于对青岛的路况不熟,更在情急之下,自己也忘了是在哪站上下车,幸好工作人员通过打卡信息帮助找回了背包,没有造成经济损失,否则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度过这个新年了。7日上午,准备离青返乡的李先生更是专程再次赶到崂山巴士六分公司,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一一为他们点赞,感谢他们帮助自己全家,找回了积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