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青岛市推出港口ETC智慧加油站,实现数字化无感加油

2021-01-28 14:29: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明明 刘畅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农商银行和山东省港口集团、山东高速联合推出的ETC数字化无感加油、加完即走的新模式。该模式彻底颠覆了传统加油流程,使“机器智能”取代“人工操作”,大大节省了时间,全流程顺畅快捷。

  跨界合作孵化数字化金融新产品

  据悉,经过近5个月试运行后,全国首个港口ETC智慧加油站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加油站正式上线,这也是青岛市正式成为全国ETC智慧停车试点城市以来拓展的一个全新应用场景。2021年1月28日起到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加油站加油,申请人车辆只需装有ETC设备,同时在“ETC加油助手”小程序完成注册并绑定青岛农商银行信用卡,客户进站加油无需任何操作,同时加油全程无需下车,加油完毕即可通过ETC绑定的信用卡即时完成支付。

  ETC无感加油是青岛农商银行与山东高速联合打造的跨界合作新场景,以ETC为核心的车后生态、打造后ETC时代综合场景服务的新开端,也是打造智慧产品、智慧服务的又一重要里程碑。“ETC无感加油”系统的创新及商用,不仅提升了油站管理服务水平,提高了加油效率,更加方便了民众出行,同时也是青岛农商银行助力打造智慧城市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颠覆传统模式的“管家式”消费体验

  青岛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此次跨界合作,将ETC无感支付模式延伸到加油领域,打破了原有下车、加油、付款、开发票等传统加油流程,为车主打造了全新便捷、高效的 “管家式”消费体验,ETC无感支付加油可缩短加油时间约60%,效率大幅提升,有效解决了占位付款、排队加油的问题。同时在当前全球疫情大环境下,此模式也避免了人与人、人与物的接触,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现阶段,青岛农商银行联合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加油站推出了“油价每升优惠7毛”、“每满100元减17元,最高立减34元”、“满168元送玻璃水一瓶”等系列优惠活动,并且青岛农商银行还会持续为该行信用卡持卡客户提供免费车辆ETC安装服务。

  持之以恒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

  为做好零售金融转型,实现金融产品、支付方式的智慧化迭代,青岛农商银行始终积极拥抱新理念、新技术,紧扣数字经济时代线上化、场景化发展主线,以“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最好的银行”为目标,以客户为中心,以金融科技和业务创新为驱动,对外不断创新智能化服务,对内推进实施数字化管理,全面构建数字化经营体系,为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在信用卡方面,该行与中国银联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在全渠道上线了“刷脸付”,在全国范围内首批上线了“云闪付分行”、“银联U积分”等数字化转型产品。

  下一步,青岛农商银行将以ETC后场景应用为契机,加强与相关各方的跨界合作,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联合山东高速共同为青岛建设ETC智慧城市,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都市贡献农商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