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高效服务 青岛港引航站广受赞誉

2021-01-08 11:11: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张鹏 青岛报道

  近日,马士基(上海)船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有限公司、中石化LNG码头公司等领导先后来到青岛港引航站,用送锦旗和致谢信的形式,对引航站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表达了感谢。

  2020年,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处在“外防输入”海港防疫一线的青岛港引航站,全体职工始终保持着高昂斗志,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积极加强工作创新,先后探索了“套泊热接”、“集装箱班轮低能见度通行效率提升”、“主航道深水航槽直靠”等项目,为港航企业节约了资金,提高了效率,受到了港航企业的一致赞誉。

  在引航站,前来致谢的企业领导分别与引航站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马士基远东班轮中心航线执行部总经理成晋基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国际航运运力紧张,港池内“套泊热接”新技术的应用,大大的缓解了运力紧张带来的压力,有效的提升了航道的利用率,为船代企业节约了成本。2020年雾天时间比2019年多了350小时,引航站深化探索的“集装箱班轮低能见度通行效率提升”项目,使因雾停航的时间却比2019年降低了34.9%,为企业带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这都体现了青岛港引航站的创新水平和引航员们超高的引航水平,对青岛港引航站给予马士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中石化LNG码头公司副总经理朱文波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得益于青岛港引航站的专业保障和密切配合,使LNG船舶安全进出港的效率不断提升,青岛LNG的月度接卸量屡创新高,并超额完成了年度天然气的供应保障任务。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乃栋、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邹原波表示,青岛港引航站的引航员们严谨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敬业、战严寒、斗酷暑,面对疫情的压力毫不退缩,面对矿石、原油进口市场的波动和船舶密集到港的生产压力,将泊位空泊时间严格缩到最短,助力码头创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产记录,吞吐量逆势增长,真正体现了“服务至上”的原则。山东港口青岛港生产指挥调度中心副主任杨同旭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引航员们克服心理压力和身体防护的困难,不惧险阻迎难而上,为确保安全引航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引航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为港航企业“复工复产”创新突破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面对企业的感谢,引航站站长王武修表示,也感谢企业对引航站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在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严峻时期,也望企业积极配合,做好防护,本着双方共同受益的原则,积极探讨,为引航工作提质增效共同努力,携手为建设世界一流港口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