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更方便!青岛机场推出一波便民福利伴随旅客畅游出行

2021-01-07 15:00: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明 通讯员 万娟 青岛报道
  目前,青岛机场冬春航季航班运行已日趋成熟,为进一步提供旅客出行的便利,持续改善旅客乘机体验,青岛机场在航班换季后持续推出一波便民福利,伴随旅客畅游出行。
  线上查找失物,打通“一站式”失物招领平台服务
  青岛机场将失物招领程序实现网络化变革,实物接收流程由原来的“手工登记、人工认领”升级为“网络发布失物信息、旅客自助查询失物认领”,进一步提升旅客遗失物品认领速度。

  青岛机场开放使用民航旅客遗失物品统一查询平台,凡是在青岛机场丢失的物品,由员工或者旅客捡到并交至机场失物招领处,工作人员便在第一时间将失物的详细信息、模糊外观照片上传至民航旅客遗失物品统一查询平台。旅客只需登陆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官网,或直接通过手机扫描柜台上的二维码,即可第一时间得知失物的信息,从而进一步提升认领时效。

  此外,青岛机场失物招领平台实现了全国民航遗失物品信息共享与互通功能,在青岛机场中转航班的旅客,再也不需要繁琐地“碰运气式”联系多家机场查找失物,实现了流程的简化,真正的实现失物找寻“一步到位”。2020年,青岛机场帮助旅客找寻失物共6099件。

  充电不用愁,让旅客出行“电力十足”
  为提升服务质量水平,青岛机场从日常工作和细节处出发,从旅客对电子设备的充电需求入手,努力补齐机场充电设施不足的服务短板,满足旅客免费充电需求。
  自今年5月份起,青岛机场在调研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深圳宝安等5个大型机场的基础上,根据青岛机场航站楼人流分布以及目前现有充电设施位置情况,对充电设施布局设置进行科学、合理分布。在航站楼二楼阳光大厅休闲座椅区、一楼到达大厅3号门旁和1号门长途客运站内增加充电桌3张,共配备有42个充电插座,能同时满足161名旅客的充电需求,有效缓解旅客的手机充电问题,满足了旅客“随走随充”的需求,让往来的旅客无需再为电子设备的充电问题而发愁。

  关注“夕阳红”,打造个性化服务产品
  为深化落实“真情服务”“全员服务”理念,青岛机场围绕老年人差异化出行需求,创新策划多项老年人服务产品,全方位、全流程用细致服务温暖旅客旅程,用心营造浓厚敬老、爱老、助老良好社会氛围。

  青岛机场在持续完善助老、护老无障碍设施的基础上,建立旅客候机、登机、接机“一条龙”的为老服务流程。在服务台、值机、安检、机场巴士、长途客运站等区域设立了“敬老爱老”通道,为无人陪同、行动不便且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优先进站、绿色直梯通道、协助办理进(出)港手续、爱心座椅、轮椅等便利服务,且由专人引导,打造“一对一”“手把手”的个性化服务,竭力为老年旅客提供舒适快捷、热情周到的乘机服务。

  下一步,青岛机场将持续以旅客需求为焦点导向,在升级硬件设备的基础上,提升软性服务品质,继续推出多项便民措施,打造高效、便捷、温馨的空港环境,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