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海上客运制度标准体系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助推海洋旅游业发展

2020-10-23 10:05:45 来源: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明明 通讯员 田渤 张永霞 青岛报道

  针对青岛海上综合交通旅客运输点多、线长、面广,风险较高的特点,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专业机构对全市海上综合交通(客运)进行“体检式”全面摸底和安全运力评价。日前,《青岛市海上客运(陆岛交通、旅游)运力评价报告》、《青岛市海上客运(陆岛交通、旅游)安全评价报告》完成并顺利通过水运、海事、港口、船舶、旅游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的集中评审。

  报告对青岛市陆岛交通、旅游码头站点、航线、企业现状进行了全面调查分析、查找问题、提出建议,对全市海上客运运力、安全现状进行综合评价,同时对海上客运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建立了海上客运运力和安全评价指标体系,为加强海上综合交通(客运)行业安全监管、推进海上旅游客运资源整合提供了依据。

  目前,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加快推进落实市海洋旅游专题会议精神,将海上旅游客运规范建设攻坚任务纳入交通运输工作作战指挥部年度总体工作方案。按照全市推动海洋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的职责分工,攻坚队成员深入企业、协会开展全面调研,对“规范海上旅游客运”山头发起主攻,全力攻克“研究制定海上旅游客运码头、客运企业整合方案”、“研究制定《青岛市游艇租赁备案管理办法》《青岛市海上旅游船经营站点设施设备配备指南》”两个碉堡, 填补法律监管空白,不断完善海洋旅游制度标准体系,助推青岛海上旅游客运规范化、集约化和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