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公交志愿者给独居老人送清凉

2020-07-27 16:44: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青岛报道

  27日上午,青岛巴士—我等您·星辉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邱燕,毕国君,田红,邢玉梅相约来到家住齐东路的张洪平大爷家中,他们买来绿豆,西瓜,还带来洗手液和口罩,并为老人清理了空调。炎炎夏日,给独居的老人送来清凉和健康。

  上午9点,志愿者一进门,张大爷看到他们满头大汗,心疼地说:“这么热的天,你们工作这么忙,还想着来看我,快进屋凉快凉快!” “大爷,天气炎热,我们给您买了绿豆和西瓜为你消暑解渴。”因为前一段时间老人去了外地亲戚家里,几个月没有回来,志愿者的到来让老人特别的高兴。

  志愿者和老人寒暄了一阵,将带来的防暑降温的物品给老人存放好,得知老人家里的空调还没有清理,他们主动提出帮助老人清理空调。志愿者毕国君等人,一起动手开始拆洗空调,拆下来的空调过滤网已经被一层厚厚的灰尘裹住!几个人齐心合力,拆地拆,洗的洗,装的装,当清洗干净的滤网重新安装上开启空调后,一阵凉风扑面而来。张大爷惊喜道:“真好,谢谢你们这些细心的孩子,每年夏天都能想着来给我来送清凉,清洗空调过滤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大家又帮助老人收拾了家里的卫生,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下午还要上班,临行时志愿者们叮嘱老人酷暑炎热的桑拿天,饮食上要清淡,切记晚上睡觉不要贪凉。同时叮嘱老人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多加防护。老人也关心的嘱咐志愿者天气炎热工作中一定注意防暑降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