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坐错车 公交驾驶员客串亲人陪吃、陪聊、送回家

2020-07-09 16:51:2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 青岛报道
  9日上午,317路公交驾驶员付志强驾车返回云岭路停车场,途中七旬老人因坐错车又无法与亲人取得联系,一度情绪激动,驾驶员将其带回分公司进行安抚后,用私家车将其平安送回家中。

  “感谢小付这样的好司机,耐心开导我,让我吃饱了饭,还把我送回家。一位不相识的老人。”公交崂山巴士七分公司收到了一位乘客现场手写的感谢信,临走时,老人为每一位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点赞。原来,上午8时许,317路公交驾驶员付志强驾车返回云岭路停车场时,身后跟着一位七旬老人,老人眼里泛着泪花,看起来十分无助。工作人员将老人带回休息室,并给老人端来了温水,请老人坐下休息。经询问得知,老人姓*,今早8时30分在银海游艇俱乐部乘车,上车后才发现竟然坐错了车。“当时车上乘客较少,我从后视镜看到老人在不停的四下张望,嘴里还在说些什么。”317路驾驶员付志强回忆道,“简单询问后才得知,老人是外地来青看望子女,发现自己坐错了车,身上又没带钱,跟家人电话沟通也不是十分顺利,老人情急之下竟有点儿眼泛泪花了。”付志强见老人情绪激动,放心不下便将老人带回分公司,帮助老人疏解心结,抚平情绪。经过一上午的耐心疏导,老人情绪有所缓和,吃过午饭后,付志强用私家车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日常运行工作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