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乘车丢失手机一小时被寻回 家长感谢驾驶员教会孩子感恩

2020-07-09 16:46:2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 青岛报道

  8日下午,384路驾驶员姜涛在一小时内将中学生乘客遗失的手机完璧归赵,家长陪同到现场领回,并感谢驾驶员教会了孩子感恩和社会的温暖。

  原来,8日中午12时许,初中生小张同学换乘384路公交车回家时,驾驶员姜涛提醒乘客需佩带口罩,小张同学翻遍书包也没找到,姜涛见状便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他,并提醒他坐稳扶好。“当时我就觉得驾驶员叔叔很亲切,还把自己的口罩送给我,我觉得很感谢。”小张同学回忆说,“下车的时候只想着要谢谢叔叔,情急之下就将手机忘在了座位上。”回到家后,才发现自己手机不见的张同学,在家长的帮助下拨通了公交集团的热线电话,工作人员告知,手机已被崂山巴士一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找到,请他们到分公司领取。下午15时许,小张同学与家长来到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海大崂山校区停车场,顺利领回了手机,家长表示,手机里有孩子的辅导课材料,还有与老师及同学的合影,十分珍贵,很感谢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的行为,更感谢驾驶员在这个暑期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让孩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教会了他感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