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公交父子专线车顺利完成任务

2020-07-07 15:24:4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 青岛报道

  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21年送考专线车,212路公交车准时顺利地将考生送到考场,完满完成首日的高考生护送任务。

  工作人员提前两小时到现场准备

  7日清晨五时许,公交崂山巴士五分公司停车场内,工作人员陆续到来,开始高考专线车的准备工作。“对车辆轮胎、制动系统等进行最后一次的全面检查,”212路驾驶员郝青波与工作人员正在对即将送考的车辆进行出车前的安全检查。郝青波作为承担高考送考任务的驾驶员,早在一个月前便开始了对车辆的全方位检查,用同事的话说,郝师傅车的每一个零件早都被他检查上万遍了,但面对一年一度的高考,郝青波在出车前,仍不放松警惕,竭尽全力确保万无一失。记者登上挂着高考专线车牌子的212路车时发现,车厢早已被工作人员彻底消杀过,并开窗通风,郝青波为考生准备的备考用具、雨具、消毒湿巾等也都一应俱全的摆放在车厢内,只等出发接送高考学子。同样第21年担任护送考生工作的冠县路交警曹金胜,也在为出发前做最后的准备,并不断的与同事沟通,反复细化如遇突发路况时的解决方案。

  父子携手 助力考生马到成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212路高考专线车内,除了驾驶员郝青波,还有他的儿子郝雨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得知高考专线车内需要一名志愿服务人员,帮助乘客测量体温,协助引导乘车,郝雨晨毫不犹豫的从单位申请了年假,来帮助父亲一起护送考生。“我是2011年参加高考的,当时就是坐着父亲的212路车去的考场。”郝雨晨称,“今年能再次回到车厢,我感到十分亲切,主动要求来做志愿服务也是希望能给学弟学妹们鼓鼓劲,希望他们不要紧张,放平心态,考出好成绩。”有了儿子的陪伴,郝青波师傅也倍感欣慰与自豪,父子俩一路同行,将考生顺利送达考场。

  35分钟顺利抵达考场 公交请您提建议

  “今天的首班车一路十分顺利,到达最后一个考场旅游学校时,仅用时35分钟,比以往平峰时段要快15分钟左右。”上午九时许,郝青波顺利返回。据郝青波介绍,虽然高考第一天是正常的工作日,但路途格外顺利,私家车也较少,以往经常拥堵的路段也十分顺畅的通过了。工作人员称,9日上午还可预订专线车专座,市民如有需要可拨打电话85980547进行预约,也欢迎市民乘客为公交提建议,能更好的为考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