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线车整装待发 紧抓防疫不放松

2020-07-02 15:09: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

  一年一度高考将至,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便利的出行环境,有着21年送考经历的全国首条高考专线车,212路车蓄势待发,为考生提供电话预约专座、专人测量体温、免费提供考试用具等多项服务。

  据悉,212路公交车自1999年首次开通高考专线车工作以来,至今已有21年个年头,作为全国首条高考专线车,运行至今,护送高考考生及家长、教师等已达千余人次。2020年高考将至,212路高考专线车早已整装待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等候考生的到来。据了解,根据高考相关细则要求,为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建议考生提前一小时到达考场,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综合分析了路线状况及考试当天为工作日的道路交通情况,确定首班专线车的发车时间为6点50分,第二班车发车时间为7点整,届时将有交警开道,全力确保首班车的出行顺利。

  考生可提前电话预约专座

  记者从公交崂山巴士公司了解到,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舒适、便利、安全的出行环境,结合防疫需要,即日起,有需要乘坐212路公交车前往考场的考生,可提前通过电话预约,留下基础信息后,即可预定当天的专座。“疫情期间,我们考虑到考生的健康问题,专门设置了这种电话预约的方式,”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党群部副部长吴爽介绍说,“预约后的座位上将放有指示标牌,仅供预约的考生及家长乘坐。同时我们也会采取隔位坐的方式,保证有效的防疫距离,如遇考生较多,将会加开班次,确保考生能安全、顺利的抵达考场。”据了解,有考场在212路沿线的考生及家长,即日起可通过拨打电话85980547进行预约,工作人员将根据预约时间提前安排座位。

  随车配备专人测量体温

  据悉,为保证高考当天车内考生的安全,212路高考专线车将随车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专门为乘客测量体温,并协助做好健康码的出示工作。如遇乘客较多时,也将协助维持乘车秩序,届时车辆仅为高考生及送考家长及监考教师乘坐,普通市民乘客请选择非高考专线车乘坐。“我们参与高考专线车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早早的就进行了每日体温和出入场所的登记及监测,”公交崂山巴士公司五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郭元荣介绍说,“只要是涉及到高考专车相关工作的人员,全部进行日体温的监测,大家也都十分理解,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合活动,确保能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防疫物资、考试用具一应俱全

  212路驾驶员郝青波,作为一名有着21年送考经验的资深驾驶员,面对今年的送考工作,格外严谨、认真。“每年送考前一周开始,我也就开始进入了“迎考”状态,”郝青波介绍说,“车辆的安全性能、轮胎的使用情况、车内各项设施的配备情况,我总会一遍遍的仔细检查。今年更是不同,我多了一项重要的工作——防疫!”据了解,进入六月以来,郝青波每天都会对车辆进行反复的消毒消杀,面对同事们的不解,他总是笑称,虽然高考推迟一个月,但是迎考是必然的,早准备早心安,也就更细致,多检查几次总是没错的。除了往年都有的考试用具,郝青波还细心地为考生们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并将每一枚都认真的包装好,供有需要的考生免费取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