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智能调度显身手 完璧归赵仅用两小时

2020-07-02 15:01: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 青岛报道

  7月1日下午,市民乘客闵先生专程来到公交崂山巴士第七分公司,送上锦旗,感谢19路驾驶员张金辉,帮助自己的妻子寻回了笔记本电脑,闵先生表示,电脑里有许多工作重要材料和数据,如果丢失后果不堪设想。

  原来,6月30日下午,市民闵先生的妻子李女士乘坐19路车,在开泰锦城车站下车时,匆忙间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遗落车厢,发现电脑丢失后,李女士立即拨打了公交集团的热线电话求助,由于情况紧急,李女士对时间和地点的描述有所偏颇,公交崂山巴士公司七分公司调度人员通过智能调度系统,联系告知了相关时间段的多辆公交车驾驶员,请他们注意车内是否有笔记本电脑。后经李女士回忆,自己下车后,曾经看见过另外一辆19路车,并拍下了车牌号,经工作人员核实,锁定了李女士当时乘坐的正是驾驶员张金辉的车辆,而此时车辆正在返回途中,由于李女士十分着急,工作人员便调取了车辆实时监控,询问了李女士上下车的具体地点和大概时间,并询问了衣着和其他信息,随后请李女士到马路对面等候。“当时李女士下车后不久,就有一位乘客称捡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并交由我保管,”张金辉回忆说,自己小心的将电脑存放好,本想等到返回公司再交由工作人员处理。接到调度发来的通知后,张金辉确定乘客寻找的正是自己捡到的笔记本电脑,张金辉再次接到调度发来的指令,“乘客正在开泰锦城车站等候,姓名及身份证号为***,到站与乘客核实后,请将物品归还。”张金辉抵达开泰锦城站点时,李女士快速跑上了车,张金辉通过李女士的短暂交流后,确定了电脑的主人正是李女士。

  “真的感谢这位公交驾驶员,电脑里有许多重要的资料,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7月1日下午,乘客李女士的丈夫闵先生专程来到公交崂山巴士七分公司,并送上了锦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