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地铁办开展地铁运营线网安全生产检查

2020-06-18 17:02: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青岛报道

  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切实保障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6月15日至17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地铁办,邀请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对我市地铁运营线网安全生产开展检查,对当前地铁运营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诊断把脉。

  工作中,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资料审查和现场踏勘的方式,对地铁2号线、3号线、11号线、13号线安全和应急管理、生产运作、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诊断排查。重点检查了地铁线网指挥中心、辽阳东路控制中心、黄岛控制中心,以及五四广场站、青岛北站、山东大学站等七个重点车站,并在夜间实地踏勘了部分线路隧道区间。专家组对青岛地铁运营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运营企业能够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2018年第8号部令和相关文件要求,建立健全运营安全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加强设施设备管理和应急演练,认真进行隐患排查和治理,做好运营险性事件信息报告与分析,在运营安全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做到安全生产风险可控。

  本次邀请第三方机构开展地铁运营线网安全检查,科学、全面、准确把握当前我市地铁运营安全管理状况和水平,对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安全监管、运营企业更好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市交通运输局、市地铁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规划建设为运营,运营服务为乘客”理念,督导运营企业按照专家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及安全生产月活动,夯实运营安全管理基础,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