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神车”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紧跟潮流但可能“限速”

2020-06-12 09:13:0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畅 青岛报道

  近日,摆摊成为人们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话题。6月2日,柳州五菱官方公众号“五菱专用车”发表了文章,一时间刷爆了朋友圈,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火遍全网,成为了爆款的网红车,电商平台卖到断货。借此机会,五菱汽车股价水涨船高,价值不断攀升,6月4日股价创近52周新高。

  旧瓶换新酒,摆摊神车的前世今生

  要分析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首先得从五菱这个品牌说起。说到“五菱”,人们记忆犹新的是生产了“一代神车”五菱宏光。向来紧跟潮流,“急人之所急”的五菱汽车造出了不少实用车型:当人们需要一辆经商小货车,它就造出了五菱微卡,需要面包车就造出了五菱荣光,即使消费者想要舒适又能拉货的汽车,它依然能够造出五菱宏光S,甚至特殊时期口罩紧缺,五菱汽车生产线还能秒变口罩生产车间,日产量200万只。

  早在2012年,五菱荣光小卡就走入大众的视线了,这款跑遍大街小巷运输货物的单排小卡,由于使用年限较长、价格优惠、油耗较低,受到众多经商人士的追捧,在二手车市场也同样占有一席之地。

  而我们现在所熟知的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其实是五菱荣光小卡的“升级版”,提供1.5L和1.8L两款车型,其货箱尺寸分别为5.39立方米和7.13立方米。

  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带有“鸥翼门”,也就是其货厢三面均能开启,同时货厢挡板还能通过电推杆向上延展,从而形成遮阳板和雨篷的效果,可以实现一键开关。极其简单的开关门方式,能让整车一键成为移动地摊。此外下部挡板也可以通过铰链连接从而和货厢地板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从而增加摆放物品的数量,提升“摊位”面积,但占地面积却并不大。

  动力上,小卡运输车搭载一台满足国六排放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马力(73千瓦),综合油耗低至6.6L/100公里;而新卡运输车搭载1.8L发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125马力),综合油耗7.6L,满足国六排放。但记者探访多个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车主讨论群,发现车主们对其动力略有不满,部分车主表示100迈以上会被断油限速。

  大家觉得五菱荣光翼开启售货车适合青岛的“波螺油子”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