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赶大集 “小罐大爱”显身手

2020-01-13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3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新年即将到来,为给市民外出赶集置办年货提供方便,13日上午,途经王哥庄大集的383路公交车迎来了市民出行高峰,志愿者在站点维持秩序。

 

  记者获悉,每逢农历的初四、初九、十四、十九、二十四、二十九即为王哥庄的大集,农历新年来临之际,集市上早已布满了琳琅满目的年货产品。13日,恰逢农历十四,不少周边居住的老年人已经开始推着购物小车前往集市,购买年货,为迎接新年做准备。公交站点上,志愿者主动疏导乘客上下车,维护乘车秩序,并帮助购买大量物品的乘客搬抬重物。考虑到工作日内前往集市购买年货的市民,多为老年乘客,志愿者出发前,早早准备好小罐大爱的零钱箱,帮助乘客兑换零钱。“我不坐车,就是没零钱找给别人,能不能给我兑换些呢?”集市上售卖对联的王哥庄村民王强拿着大额纸钞,主动来找志愿者兑换零钱,志愿者二话不说,直接给他兑换了五十元,站在一旁等待找零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的灵活变通叫好,王强拿着五十元的零钱,找还给村民后,也高兴的继续投入营业。

  “我们小罐大爱的起源,是帮助没有零钱的乘客兑换零钱,方便乘车,但不仅局限于此,只要是能为市民提供方便的兑换服务,我们都非常愿意。”崂山巴士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武胜国介绍说,“今天我们一共兑换了380元的零钱,下个集市我们会提前准备更多的零钱,欢迎有需要的市民找我们兑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