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 公交司机及时救火获称赞

2019-11-06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6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昨天下午,李沧区合川路与金水路交汇处,路边绿化带内浓烟四起并伴有明显火苗,途经此处的387路驾驶员戴志松立即将车靠边停稳,使用车载灭火器成功将火扑灭,获车内乘客一致称赞。

  当日下午13时许,387路驾驶员戴志松驾车由海大崂山校区发往火车北站,车辆行经合川路与金水路交汇处时,发现路边绿化带内浓烟四起并伴有明显火苗,且火苗迅速扩张,正在逐步外延,燃烧地上的枯叶。戴志松见状,立即将车停靠路边,打起双闪警示灯,并告知车内乘客不要到处乱跑。“当时我停下车,熄火,告诉乘客稍等我两分钟,我去救火。” 戴志松说,“情况危急,火势扩展的速度非常快,顾不上别的,我向车内乘客求助,让他们帮忙拨打119,然后拿起灭火器就跑下车了。”据戴志松回忆,当时火势正逐渐变大,有两位路边的环卫工人也立即带着扫帚跑来帮助扑灭火苗。使用了车内随车配备的两个灭火器后,火势被基本控制,119也及时赶到,戴志松返回车内,向乘客的配合表示感谢,车厢内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戴志松的英勇救火行为称赞叫好。

  进入深秋,岛城气候干燥,绿化带内枯叶较多,建议市民外出时注意防火,不要将未完全熄灭的烟头等危险品随意扔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