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走上街头 宣传“禁鞭”

2019-08-22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2日讯记者 刘畅 通讯员 陈玥嘉)是民间传统的“财神节”,一大早,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的志愿者便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青岛市市内四区的“禁鞭”规定,提倡市民采用环保的形式文明过节。

  据悉,今年“财神节”期间,岛城公安机关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制售烟花爆竹行为,市内三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禁止买卖、燃放烟花爆竹,一经发现,将没收烟花爆竹并予以经济处罚。崂山巴士公司的志愿者自发走上街头站点,向市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宣传普及相关规定,呼吁禁鞭,并为候车乘客解答相关疑问,鼓励市民采用文明的方式度过节日。

  同时,公交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注意,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出行的,或者邮寄的物品中夹带烟花爆竹的,依照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将没收违禁物品,并处以一定的经济处罚,情结严重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市民出行切忌抱有侥幸心理,天气炎热,私藏夹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将危及自身及他人的安全,请市民注意。

  据悉,此前岛城的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为“限放”,即: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建成区范围内,腊月廿三、除夕、正月初一、初二、初三、十五等六天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它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2019年7月19日,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针对烟花爆竹燃放的规定从“限放”改为“禁放”,明确了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以及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的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其他区市也可划定本辖区禁放区域。据了解,《规定》将按照法定程序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