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将全面助力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和数字化升级

2019-05-22 08:34: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胡挹工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胡挹工)今日,由人民网、途虎养车主办,腾讯汽车作为开放平台技术合作伙伴的汽车后市场·诚信服务联盟1周年暨服务标准开放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众多汽车后市场相关企业、政府监管部门和行业的代表们汇聚一堂,探讨汽车后市场诚信服务的标准制定问题。腾讯后市场行业负责人杨超表示,将利用社交产品和大数据,全面助力汽车后市场的发展。

  腾讯后市场行业负责人杨超 人民网记者 瓮奇羽摄

  杨超表示,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汽车后市场的规模在持续扩大,成为继整车市场后又一前景广阔的市场。目前由于汽车后市场参与方众多,所以面临着较为严峻的零散化的挑战。

  他认为,目前汽车后市场企业获取用户来源的成本在不断提高、后市场销售环节商品流通渠道长,存在假货、串货以及整个后市场的服务能力亟待提升,亟需建立一个统一的标准服务体系。为此,他表示应该通过拥抱产业互联网,利用社交产品和大数据,对企业、客户和售后市场场景进行分析,从而完成整个后市场服务链条的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