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网约车工委” 加强行业自律性

2019-01-17 08: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贵刚

  原标题:河南成立“网约车工委” 加强行业自律性

  资料图:出租车。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河南省道路运输协会网约车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网约车工委”)16日宣告成立。该协会称系国内首家网“网约车工委”。

  2018年以来,发生的“郑州空姐深夜乘网约车遭杀害”和“温州乐清女乘客搭乘网约车遇害”等事件,将网约车推上了舆论风口。

  一时间,整治网约车乱象成为网约车平台及监管层的重要事项。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网约车用户规模已达4亿人。其中,河南省注册司机人数150万人左右,日接送乘客达150万人次/日。

  在此基础上,河南省“网约车工委”应运而生。

  河南省“网约车工委”首任理事长王勇表示,成立目的是树立行业新气象,加强行业自律性,协助政府及平台共同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正在举行的河南两会上,也有政协委员就网约车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曾多次体验过网约车出行的河南省政协委员张朝祥认为,网约车乱象主要问题在于平台疏于管理,缺乏有效监管和制约手段,规范河南网约市场迫在眉睫。

  张朝祥建议,首先把网约车行业形象树立起来,其次让网约车司机从上车经营到下车休息都有章可循,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河南省交通厅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处长马俊杰介绍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约车作为一种新的业态,很多平台没有固定的运营、管理模式。“网约车工委”成立,意味着河南省网约车市场进入规范化、标准化的关键时期。(记者 李贵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