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支持限制卡车碳排放 拟2030年卡车减排35 %

2018-11-16 09:22: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欧盟议员批准限制卡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呼吁到2030年将重卡的排放量至少削减35%。欧洲议会还通过了到2025年卡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的议案,以应对全球变暖。这是欧洲首次对卡车的碳排放进行限制,汽车制造商普遍对此持反对态度。

  该提案以373票对285票通过,其目标是在2019年的基础上制定更严格的减排目标,而不是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到2030年减排30%的目标。其草案还为零排放和低排放的重型卡车设定了标准,到2025年至少占卡车制造商总销量的5%,到2030年占20%。

  欧盟28个成员国的政府仍必须就最终法案达成一致。然而,12月20日各国环保部长之间的谈判可能会十分艰难,因为拥有大型汽车产业的国家担心,更严格的法规可能会阻碍经济增长,并导致就业岗位减少。如果欧盟各国政府在12月达成共同立场,欧盟三大立法机构就最终目标的谈判将于明年初开始。

  (实习编译:罗慧敏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