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创五年来新高

2018-11-13 08:40: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原标题:英国新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创五年来新高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交通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现在为128.3克/公里,达到五年来最高水平。现在的汽车平均排放量比2016年的最低值119.2克/公里高出9.1克/公里。这标志着20年来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持续下降趋势的结束。

  汽车总体排放量上升的一大原因为柴油车销量的下降。柴油车比汽油车排放更多的烟尘、氮氧化物以及其它污染物,但它产生的二氧化碳明显要少。然而,2015年,受大众集团柴油车丑闻的影响,2017年,英国柴油车销量下降了31%,许多买家选择了汽油车型。

  再加上9月份新颁布的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排放测试规程(WLTP)已经生效。该法规对汽车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进行了更加严格的分类。在新的测试程序下,许多制造商被迫用新的、更高的二氧化碳排放数据对汽车进行重新分类。

  尽管超低排放环保车型的数量大幅增加,但目前这些车辆占英国市场的3%,比例还不是很高。这也背离了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SMMT)的研究,该协会表明,市面上的新车比其前代车的效率高出12.6%。

  SMMT首席执行官迈克 霍伊斯(Mike Hawes)表示:“汽车行业与政府对低碳未来的愿景一致,并正在投资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但我们不能单枪匹马,一蹴而就。尽管对柴油汽车的抵制行动已经减缓了气候变化的进展,但由于消费者担心充电基础设施的便捷性与费用,使得电动汽车的需求仍不那么可观。不管汽车是用什么动力驱动,驾驶者必须有信心投资最清洁的汽车。”

  (实习编译:王爽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