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治理“疯狂大货车” 超限逾3次将吊销营运证

2018-09-17 09:1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强勇

  原标题:哈尔滨治理“疯狂大货车” 超限逾3次将吊销营运证

  哈尔滨市近日启动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严从重打击“疯狂大货车”“黑出租”等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大货车一年内超限运输超3次,将被吊销车辆营运证。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此次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形成持续震慑。交通、交警部门将采取“路警联合”执法方式,对涉嫌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检查。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吊销车辆营运证;对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道路运输企业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企业货运车辆总数10%的,责令企业停业整顿。

  “黑出租”非法营运是专项整治的另一重点。哈尔滨市将在主城区采取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对“黑出租”问题多发易发、反弹反复明显区域,开学返校季、节假日出行高峰等节点时段,集中清理整治。(强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