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正式中国首发

2018-06-15 09:0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日前,在刚刚开幕的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凯迪拉克Super CruiseTM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正式中国发布。该系统是业内首个量产并可实现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双手驾驶的智能驾驶技术。在国内,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也将率先搭载于凯迪拉克CT6 40T铂金版车型上。

  发布会现场,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 卡莱尔表示,“凯迪拉克以提升驾驶体验为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一种真正意义的豪华——随你所驭的新豪华。您可以肆意享受性能卓越的凯迪拉克车型带来的极致驾控体验,也可以把驾驶交给可信赖的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在高速公路行驶中释放双手,畅享安全、舒适、便捷的驾乘体验”。

  首次加入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

  当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运行时,通过位于车辆转向柱顶端的微型摄像头与方向盘灯带两旁的红外传感器,系统可实时追踪驾驶者头部位置和脸部特征,识别驾驶者的视线方向。当驾驶者视线离开时间过久时,系统会提示驾驶者将注意力转移至前方道路,而如果驾驶者没能及时收回注意力,系统将进一步升级警示强度,利用方向盘光条、警示图标、座椅震动、蜂鸣音进行增强提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