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与中国重汽合作研发试制港口纯电动自动驾驶集装箱卡车

2018-05-18 09: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道正

  资料图:全球首台无人驾驶电动卡车。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中新社天津5月17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7日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联合“李德毅院士工作站”,加强智能设备和设备智能管控技术的研究合作,共同深入研发试制满足港口需求的纯电动自动驾驶集装箱卡车。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重型汽车的摇篮,是中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重卡产品出口连续13年位居行业首位。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天津港北疆港区、南疆港区、东疆港区、临港经济区南部区域、大港港区东部区域的开发建设运营;经营主业包括港口装卸及国际物流、港口工程建设、港口地产及港口相关服务。

  此次,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国重型汽车集团研发试制满足港口需求的纯电动自动驾驶集装箱卡车,将推动港口技术和设备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升级,为李德毅院士团队科研成果提供转化平台,为中国重汽产品向新能源、智能化方向转型提供支撑平台,为天津港加快建设平安绿色智能港口提供科技创新和产品供给保障。(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