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前CEO文德恩在德遭谴责 被指应对“尾气门”负责

2018-05-08 13:36: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5月6日消息,5月3日美国底特律联邦法庭起诉大众集团前CEO马丁 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控告其密谋欺诈并误导美国监管者对大众柴油汽车造假事件的调查。美国起诉后,马丁 文德恩在德国本土也遭到一片谴责。德国政府要求其对柴油汽车尾气丑闻负责。

  德国总理安吉拉 默克尔(Angela Merkel)执政联盟及反对派立法者表示,文德恩允许这样的丑闻发生,使大众集团产生了不良文化,理应在德国受到惩罚。默克尔基督教民主党领导集团一位议员Georg Nuesslein向《法兰克福汇报》表示,无法接受文德恩只在美国受到指控,而在德国却能安然无恙,并表示无法理解一家全球性集团的CEO竟能声称自己对丑闻毫不知情。

  根据5月3日底特律法庭对文德恩的起诉书,文德恩共谋欺诈监管机构对大众汽车尾气欺诈的调查,并被控阴谋罪、电信欺诈罪及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罪,即至少在2006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通过使用非法软件使大众柴油汽车在未经检测的情况下排放过量污染。

  目前文德恩正在德国接受调查。检察官发言人向《法兰克福汇报》称,这一调查或于今年夏季结束,并表示他对美国的起诉行动并不感到惊讶。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