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废除严格车辆燃效新标 遭17个州反对

2018-05-07 11:11: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刘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英国路透社5月1日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废除奥巴马政府2012年提高汽车燃效标准的规定,对此美国加州和其他16个州1日就此事提起诉讼。

  今年4月份,美国环境保护署负责人Scott Pruitt表示,奥巴马政府此前设定的汽车排放标准应该修订。奥巴马政府2012年规定,到2025年,车辆的平均燃效需达到50英里/加仑。奥巴马政府的规定比现行燃效标准提高了10英里。加州州长布朗表示,汽车排气的污染对儿童的呼吸系统造成永久伤害,唯一的应对办法就是减少排放。2012年制定汽车排放标准时,加州和联邦政府都认为,全国应有统一标准。

  汽车制造商认为,奥巴马的排放标准将导致汽车成本大增,研发节油新技术将使汽车涨价。但加州认为,奥巴马时代的排放标准可以实现,环保署废除没有任何依据,违反了联邦空气清洁法,与环保署的规定不符。加州是唯一可制定本州岛汽车排放标准的州,全国13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也采用加州的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