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头条

告别纸质保单 北京车险投保实现电子化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谟晓   2017-10-19 16:53:00

关键词: 车险 投保人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 投保单 纸质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谭谟晓)记者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近日北京地区车险投保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投保人无需再填写纸质投保单,通过电子投保方式就可在线完成车险投保。

  据介绍,投保人可通过拨打车险销售电话,登陆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等方式完成车险投保。保险公司向投保人预留的手机号发送包含链接的短信,投保人点击链接即可阅读基本投保信息、保险条款、免责事项以及费率浮动告知单等投保内容(网络在线投保的可在投保页面直接阅读)。

  保险公司根据业务销售渠道不同,通过电话核实、手机号码校验、身份证验证等方法确认投保人身份后,向投保人发送专属投保验证码,投保人确保投保信息无误并已阅读条款和免责事项的,通过电话、线上填写或直接告知保险销售人员等方式向保险公司反馈验证码,并进入缴费环节,完成投保。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子投保打破了时间、空间的界限,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投保车险,对保险公司和投保人来说更加便捷高效。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邹风山说,投保人的纸质保单丢失后需要到柜面打印或者补办,不方便,电子保单更好储存,关于免责条款的说明也更规范,保险公司可以按照统一标准向投保人解释车险的专属名词,让保险消费者能够明明白白消费,利益得到更好保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含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