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车型推荐

保时捷Macan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洋   2013-11-26 11:08:00

关键词: Macan;保时捷;SUV;

  上海. 保时捷车系阵容扩大,再添新款车型。Macan是首款打入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保时捷车型,无论平整路面还是崎岖地带,均能够在驾驶动态和驾驶乐趣方面树立全新基准。Macan融合了保时捷车款与生俱来的众多经典操控特性:除了拥有最强劲的加速性能与制动性能、卓越的发动机动力、极致的灵活性及最佳的转向精度之外,另外,所有特性均搭配高水准的舒适性和日常适用性。正如所有保时捷跑车一样,Macan的运动基因在外观设计上也表现得非常明显。这款运动型多功能车轮廓又平又宽,在道路上尽情驰骋的姿态堪称无可匹敌。呈弧形的发动机舱盖和略微倾斜的车顶线条更加彰显了运动优雅和无比动感的整车印象。许多设计元素均源自其它保时捷跑车,并针对Macan进行过改进,令其从首秀时起就明确宣告:保时捷带来了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的首款跑车。

    Macan为“德国制造”,产自莱比锡工厂。保时捷在该工厂投资了5,000万欧元,并建立了整条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可达50,000台,以满足广大保时捷车友对Macan尖端工艺和至臻品质的期待。

  目前上市的Macan系列包括两款车型。Macan S配备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为340bhp(250kW),另配有带电控图谱控制多片离合器的主动四轮驱动系统。所有Macan车型均装配四轮驱动系统。动力传输采用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牵引力几乎没有任何中断,整车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5.4秒(在选装Sport Chrono组件的情况下仅需5.2秒)。最高时速可达254km/h,在NEDC中的耗油量为8.7-9.0l/100km,相应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04-212g/km。

 

  Macan Turbo是Macan车型系列中的顶级车型,堪称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动力最为强劲的车型。搭载3.6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保时捷尚属首例,输出功率无与伦比,能够达到400bhp(294 kW),整车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4.8秒。在装配Sport Chrono组件后,完成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Macan Turbo最高时速为266km/h,但在NEDC中的耗油量仅为8.9-9.2l/100km,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08-216g/km。

  “Macan”源于印尼语,意为“老虎”。全新诞生的Macan确实车如其名:动力强劲,随时整装待发,而在越野地形上轻盈、强劲。其所搭载的保时捷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不但体现了保时捷四轮驱动技术的最新阶段,更被业界视为全球最为强大的驱动系统之一。凭借Macan的成功推出,保时捷成功进入了紧凑型SUV细分市场。

  进一步细览Macan的各项性能指标,不难发现其在设计过程中始终没有忽略灵活性这一保时捷跑车的突出个性,集中体现在包括车身比例、造型设计以及大尺寸车轮上的混装轮胎等诸多醒目特征之上。与此同时,发动机、驱动系统以及7速Porsche Doppelkupplung(PDK)保时捷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采用跑车特有的低位座椅设计,均使该款新车在越野和常规路面上都可展现出动感高效的驰骋特性,带给驾驶者独一无二的卓越保时捷驾驶体验。

  除了整体设计理念的诸多出彩环节,Macan的标准配置同样非常丰富,包括四轮驱动系统、PDK、带换档拨片的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大尺寸车轮、高性能音响系统以及电动尾门。与此同时, Macan也是所属细分市场中唯一装备空气悬架系统的车型,专为Macan设计的升级版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PTV)可改变分配给后轮的驱动扭矩,配合电控后桥差速锁工作。选装配置包括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升级版中备受追捧的动态远光灯,可根据前方车辆以及任何对面来车的情况调节大灯亮度。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于洋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